close

 

 

 

 

眼看距離預產期越來越近

在7/28用掉最後一次健保補助的產檢後

我終於下定決心晚餐後要跟姆姆阿公我老爸去公園散步

就這樣散了一星期

在8/2星期六晚上我跟姆姆他爹視訊還因為他爹要拋下我去吃鹹酥雞而開玩笑地說我現在要去把他女兒給生出來

然後時間跨入了8/3

睡前我突然小有感觸的摸著肚子跟姆姆說其實有點兒捨不得他出來

畢竟在肚子裡他的一舉一動都專屬於我,只有我擁有那最親密的感受

 

凌晨1:45

當我躺在床上,突然覺得下面有什麼東西流出來了。

腦中瞬間閃過之前衛教師說的:「尿可以憋,但羊水不行。」

猶豫了一下要裝死繼續睡呢,還是要下床起身檢查一下

但當我站起來的時候

啪~~~~~~~~~大量的液體流了出來

當下其實有點傻眼,雖然說現在已經足月了但我一直以為我大概預產期才會生吧也沒有什麼產兆

在心裡簡單禱了個告,我有點狼狽的(因為還一直瘋狂的流啊!!!)走到隔壁我爸媽房間敲了門

頓時還有點不知道要說什麼,只說:「我好像...流出來了...」

我爸媽立刻從床上跳起來

我媽個性超緊張兮兮,立馬衝到我房間拿了媽媽手冊說要打給醫院(不知道為何哈哈)

我爸則是一如往常沉著還去刷牙洗臉順便安撫著我媽

而我則突然覺得超興奮,立刻打電話給姆姆他爹劈頭就說:「喂我要生了!」

「蛤?!!!!!!!!!!!!!!!!你在開玩笑嗎?」電話那頭的聲音非常不可置信,可能因為前晚的玩笑話也或許因為我的聲音聽起來非常雀躍吧?

接著我開始比對待產包清單核對東西(還一度找不到媽媽手冊原來被我媽拿走...)然後興沖沖的上車前往婦產科。

(而且才剛要出發姆姆他爹就打來說他到了哈哈哈瞧他緊張的)

 

 

狼狽尷尬地到婦產科(因為一直流啊流啊流........)

我媽還緊張的一直跟每個護士說不好意思他破水了不好意思他破水了

然後馬上先被安排測胎心音和內診,確定破水和開了一指以後就去辦住院了!

接著灌腸和打點滴......只能說這都是我人生第一次體驗啊~~~~

而且這時候我都還很雀躍因為還沒開始陣痛,我爸則賊賊的看著我說我待會就囂張不起來了

因為病房客滿所以只先被安排到簡單的健保病房

我爸則決定回家繼續睡(他相當悠閒啊...)

姆姆他爹則陪我在那邊等待

凌晨三點多或者四點,慢慢地開始痛了但還可以忍受

護士內診還是一指多一點,他問要不要打無痛分娩我都說再看看再看看

 

之後也不清楚是幾點了,姆姆他爹告訴我說護士說有待產房可以給我們了!

但進入待產房後我便開始生不如死陣痛........

護士內診說開三指了,一邊問我們要不要打無痛分娩,麻醉師現在剛好有來

每次陣痛起來我都覺得打吧!打吧!

但痛過後又覺得這樣好像太弱了

陣痛時間越來越短,姆姆他爹才剛躺下去聽見我在哀又爬起來握著我的手叫我深呼吸深呼吸,無限循環

終於他幫我下了這個決定去簽了切結書

但等麻醉師的過程又實在非常非常漫長..............................................

我已經痛到快在床上打滾了,護士又說不行側身不然測胎心音的儀器會跑掉

終於!!!!!偉大的麻醉師出現了!!!!!!!

但那時候陣痛又開始了,護士小姐只好幫我壓著身體硬讓我蜷起來

剛打完我還全身發抖得厲害,只能聽護士的話一直調節呼吸才慢慢不抖了

麻醉也漸漸起了作用

護士又進來內診了一次,開六指了(當下其實有點嘔想說會不會再撐一下就省6000塊了)

護士小姐還說我的子宮頸算薄的,也不知道這樣是好是壞?

 

 

打完麻醉之後就是繼續悠悠哉哉

那時七點多了,我還打電話給我親愛的老爸告訴他和媽可以過來了

我爸一邊跟我抱怨昨天整晚我媽都繼續緊張兮兮讓他根本沒睡好

接著姆姆他爹的爸也來了還帶了早餐

嗯.......總覺得長輩(尤其生過的媽媽婆婆阿姨嬸嬸)都非常不能接受無痛分娩

可是現在每床產婦都打了啊...

 

接著,護士內診開了八指了

他便開始教我怎麼用力(還一直說我很有天分哈哈哈哈哈)

進產房前護士小姐也有問我:「先生有要一起進產房嗎?」

我便瘋狂點頭(其實姆姆他爹超怕超猶豫的)

聽說後來護士小姐出去就直接把無塵衣遞給他叫他穿完進去沒有問他意見了哈哈

 

從病床到產台上,不像有些媽媽說要自己爬上產檯

我看到的產檯是像椅子的東西,我還是護士幫我從病床上一腳跨著挪過去的

而且那兩個護士很年輕才25歲左右,非常輕鬆悠閒的聊著天

還好我當下一點也不痛不然我應該會超火大的吧(痛死了你們還如此悠閒之類的)

接著醫生來了,姆姆他爹也來了(低著頭快速走到我背後哈哈)

護士交代姆姆他爹要幫我把頭推起來讓我可以看到自己的肚子

然後護士一邊提醒我宮縮要我繼續練習用力

後來大概用力了四次,下面就有一種骨溜的感覺

因為太快了我原本準備繼續用力的,突然就出來了還有點錯愕咧

10:06,2940g

哇的一個響亮的哭聲,有點不可置信這樣一個小生命就出來了

護士把他抱到旁邊處理,醫生一邊幫助我生胎盤(其實他就是一直按摩按摩然後又骨溜就出來了)

而且護士還很積極提醒姆姆他爹去拍照(他爹都傻住了哈哈)

手機裡10張照片有8張都是護士自己搶去幫我們拍的吧哈

還一直稱讚姆姆手腳好長

抱著姆姆,他用水汪汪的大眼一直盯著我,我還一邊在縫線(線拉出來有感覺,非常神奇的感覺)

 

後來護士抱著姆姆出去給家屬看,也請姆姆他爹先出來

他爹摸摸我的頭跟我說他先出去了

當下其實有一點感動

記得懷孕後期我看一些文章還淚眼汪汪跟他說會不會我生完他跟大家一樣都顧著看小孩忘記我了

 

 

縫了一段時間之後我才又跨回病床上被推了出去

護士叮嚀了一些要觀察惡露的情況還有排尿等等

因為很怕被插尿管所以我喝超多水,結果尿了400多cc的樣子...

(看我順利生完我爸馬上告訴我他要回家睡覺了晚上再來看我哈哈)

下午一點回到病房,稍稍整理了一下

兩點姆姆他爹變扶著我下樓想要看看姆姆

找了老半天卻看不見我們家3號小孩,摳嬰兒室才知道還在觀察體溫所以還不能看

我們只好回到房間,我也才終於小睡了一下

 

之後小兒科醫師來說明了一下姆姆的狀況,也說因為我剛生完的時候體溫有點高叫我先不要去親餵

什麼! 其實我超怕自己沒奶的啊~~~懷孕時做了一些功課都說越早親餵越好的QQ

晚上我的醫生來看說傷口有一點水腫,難怪超痛得覺得怎麼坐都不對

七點我和姆姆他爹又再次下樓,這次終於看到那個小傢伙了

放在一堆小嬰兒裡感覺又更小隻了點,48公分.....嗯好啦是遺傳到他爸他媽的身高了

看著他的睡臉時不時一堆怪表情,我跟他爹在玻璃外笑翻了

晚上又接見了不少長輩,我們才終於休息了。

 

 

 

 

 

8/4一早7:00我就醒了

明明也沒睡很多,大概是傷口還頗痛無法翻成習慣的側睡所以睡不太著

姆姆他爹昨天對我照顧無微不至,低聲細語手腳又快

大概是昨晚累翻了吧........早上整個睡死叫不動

小兒科醫師、量血壓的護士、我的醫師還有送餐的都來過了他動都沒有動

我只好自己下床東挪西挪來吃飯還自己去了廁所

等到9:00

我就迫不及待打電話去嬰兒室問我可不可以去親餵

護士小姐叫我下去小兒科門診給醫師看一下喉嚨

我只好又費盡千辛萬苦把姆姆他爹叫醒順便抱怨了我早上自己來的豐功偉業

他首先是吃驚,接著便非常快的放心我自己一個人走來走去了...

果然那樣細心溫柔的姆姆爹期限只有一天啊...

是說小兒科醫師跟我說還要再觀察一天看看,叫我明天早上再去找他,因為新生兒抵抗力很差所以要謹慎一點

11:00去上了母乳的衛教課,護理人員說我的乳腺頗順暢的讓我開心也放心多了

吃過午餐以後又接見了姆姆的幾位阿姨我的好朋友們

聊了一個下午又小睡了會儲備體力晚上一次來了14個親屬來看姆姆!

大家都被那小妞的表情逗得超樂(他現在還是很多表情地在我旁邊伸懶腰)

是說下午我的傷口瞬間好了超多,我都快能跑了讓長輩都傻了說我是他們看過最活潑的產婦咧

 

 

 

8/5一早我就衝下去小兒科找醫師想要趕上今天早上的親餵

因為我一直誤以為姆姆牌子上寫的親餵隔離日期是出院日期,所以我一直誤以為是今天出院啊!!!還很納悶這樣應該只住兩天吧?

結果小兒科醫師說我的住院日期是到8/6.....但因為都跟我爸安排好了所以只好決定提早出院了

也因此我無法直接由護理人員在我旁邊指導親餵...

 

還好姆姆還算配合也發揮了他的本能(?)

雖然含乳都會有聲音讓我很煩惱也還一直在調整

 

 

 

其實整個產程我都很慶幸很感謝

從到婦產科到生,總共只花了8小時,這對初產婦來說應該算是短的了!

而且傷口復原得很快,排惡露的狀況也很好,子宮收縮的狀況也是

雖然一開始親餵的問題很讓我擔心

但現在也還算順利,姆姆回家後只開了兩次配方奶就沒再動了

而且他是個很健康很愛睡的小孩,黃疸指數6.6大概算是沒有黃疸了

愛睡程度是除了肚子餓會哭以外連尿布濕了大便了都可以不動聲色的繼續睡

所以好幾次都漏出來讓我很煩惱還有屁股最近有點紅疹子

而且他很喜歡剛換完新尿布就又拉了尿了實在是很浪費尿布!!!!!!

我之前很擔心自己沒奶的事,其實也意外地順利

順利地脹奶(痛死了),而且他吸一邊另一邊都會一直滴(這樣應該算是順吧?)

姆姆喝完也都會給我一個燦笑然後乖乖地睡個兩三小時

不過含乳的問題真的還要再調整啦

 

因為接下來是全職

參考很多資料猶豫了很久到底要追奶還是讓它自然供需平衡之後

決定! 還是讓它自然供需平衡吧

如果姆姆之後胃口變大,吸得多我自然也就分泌的多,所以我不用擔心沒有奶

況且如果全親餵我也用不到那麼多庫存

早點供需平衡至少我不用再受脹奶之苦

只希望可以餵母奶餵久一點也自然離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u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